2008年4月18日星期五

队长,走好


本台刚刚收到的消息,在辽宁师大法学院本硕连读并连年获得奖学金与“五好学生”之称并带领法学院篮球大队连年夺取大连市篮球联赛总冠军身高185公分体重90千克玉树临风一朵梨花压海棠的来自铁岭的法学院首发中锋李小钊同学,今天上午8时左右在12舍二楼厕所意外中弹,在送往大连市第五医院途中抢救无效身亡,终年35岁。
贾庆林、罗干、李长春等领导人发来唁电,对李小钊同志的家人以及学校领导表示慰问,由于还是学生,所以没有抚恤金,所以唁电中一并倡导给小钊同学捐款。
消息传来,整个法学院陷入一片巨大的悲痛之中,法学院的男生异常悲痛,一个男生已经哭哑了嗓子:“再也找不到这么好的哥们一起喝酒了,再也听不到他在酒桌上滔滔不绝,连绵不断的啃牛肉吹牛B了,小钊,一路走好”;法学院的女生也异常悲痛,采访中一个女生的眼睛红红的,沙哑的声音从微弱的气息里传出来:“是小钊,给了我力量,他是真正的男人,他成熟、稳重,他是个男人,是个男人,可是,可是再也看不到他打球了,那种在赛场上冲天入地的本领一次一次带领我们进入高潮,然而这种感觉再也没有了,小钊,小钊……”;最悲痛的莫过于法学院,“哎,小钊同学这一走,不知这球队还能不能维持下去,更不用说夺冠军了,参赛的勇气都没有了,辛辛苦苦培养成的一个人才,就这样走了”。采访时,法学院发言人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说:“早知道他的离开是这种原因,我们早让他工作就好了,就是为了让他能带领学生夺冠,冲级,为院系争光,一直拖着不让他毕业,这一拖就是16年,唉,如果工作了,就不用住宿舍,也不至于用公共厕所,也不会在厕所被屎嘣到,而恰好又嘣进肺里……”发言人已经泣不成声,而采访者此时也悲痛欲绝并深恶痛绝,决定深究整个事件来龙去脉。
据资深记者深查暗访,我们初步了解到李小钊同学意外的经过:为了冲级辽宁省篮球队,他从去年年冬就开始带领校队集训,昨天下午的篮球训练一直持续到晚上八点,高负荷,高强度,高水平训练被校领导称为“三高训练”,草草吃过晚饭,和队友在外边一起喝酒到九点半,回到寝室,打开小黑本子上网,其实他知道这期间的网速奇慢,这十几年的校园生活,他都习惯了,但总是存在侥幸,唉,与往常一样,他合上本子,爬上床,翻开床头的《篮球技术大全》继续钻研,约莫十二点,他悄悄地下床,打开本子,上网看篮球,做笔记,桌子上厚厚的A4纸能有一米厚,一笔一划,记满了篮球的攻坚要点与抢位时机,这一记就是一晚上,同寝的同学已经习惯了这个大龄室友的生活习惯。清晨七点半多一些,他深深懒腰,拿了点手纸,每天一清的生活习惯得益于良好的家庭教育,刚一跨进厕所,一阵刺鼻的味道袭进鼻孔,经验告诉他:有同学便秘了,并且很严重,而且没有冲水。良好的集体主义观念,使他首先想到的是:这位便秘的同学要不要紧,会不会有痔疮,学习怎么样,家里困难吗?需不需要帮助?良好的思维能力已经为每一种可能性想到了合理的处理方法。他快步走进那个散发着浓密硫化氢气味的厕所,用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去按那个冲水按钮,意外发生了,果然是便秘的产物,黑而硬,臭而不易分解,再加上强势的冲水压力,那黑而硬的产物竟意外冲上而来,不幸中之大不幸,穿透了他的呼吸道,直接进入肺部,闭塞并出血死亡。
整个事件的经过就是这样,人们不禁要问:意外?自杀?他杀?民事?刑事?
法学院是个研究法的地方,该给个什么样的解释呢?
李小钊同学该不该熬夜研究篮球?
李小钊同学该不该上厕所?
便秘的同学该不该冲水?
冲水设备该不该改良?
校园网速该不该提高?
这种篮球崇拜要不要继续?
为此,我们引用《魔兽八卦报》记者刘大嘴的报道。李小钊同志生平爱喝酒,爱打篮球,爱吹牛B,由于出生于外交官家庭,李小钊同学从小就受到良好的教育与培养, 并能在短短的9年时间完成小学到初中的义务教育,与他自身的努力与天分是分不开的。1990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被辽宁师范学院政法系录取并赋予团支书职务同时接替意外退学的系体育部长杨伟同学担任体育部长,同年,带领政法系篮球中队夺取校篮球联赛冠军并顺利晋级“篮球大队”,其个人获得“辽师篮板王”荣誉称号,那年他十八岁。由于基因优良,小钊同学面向俊朗,身高178公分的他像篮球教练一样的成熟、稳重,每每的篮球比赛,他都能跑前跑后不断指挥队友并打满全场个人并赢得50分进球,赛后能积极引导队友如何传球与接球,如何抢位与阻挡,如何抓住时机一步上篮……。不管是在赛场上还是课堂上,他的那种力拔山兮气盖世的力量与敏捷的动作以及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思辨能力一直都在塑造并巩固着他的个人魅力。他爱着这个学校,爱着这个院系,爱着他的球迷,爱着他的队友、师长,孜孜不倦,任劳任怨,虽然这大学读了十多年,他也无怨无悔,在哪里不是贡献自己力量的地方呢?因为他的这种自我奉献的精神,院系领导咬牙做了一个空前绝后的决定,批准李小钊同志免试进入研究生学习,这不,去年刚读的研究生,以后还有博士,博士后等着他来做,可是,唉,最重要的是,他独创的一步上篮的尖端篮球技术,这最后一个技术难题一直没有解决,可以说,他是带着遗憾走的。深切缅怀李小钊同志,你的经历我们深切记忆,你的遗愿会有更多的人来继承,小钊同学,走好。
(辽师小风友情提示:此报道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在是不好意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