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8日星期五

王紫娇失踪案

接二连三的辽师大优秀学生的意外事件的恶性传播,给学生的就业造成了极其严重的影响,引起了校方的强烈关注,经组织部同志日夜兼程地核查两个事件原委,得出结论:两篇来自辽师小报的学生意外事件均为失实报道,据负责核查的同志提供的检验报告,两处失实为:一,篮球天才李小钊的意外,中弹部分不是肺部而是右肾,据目击者称:他在清晨用完厕所后,冲水按钮是用右脚按的,厕所门向右开,故其在开门按钮的过程中(此动作本可有rr9527示范给大家看的,唉)被强烈的水流击中背部,冲击力下高速的黑色物体穿过右肾,造成大量出血,死亡原因是失血过多;其二,rr9527根本没死,那份所谓的纸条不是他的笔迹,也就是说,他与已故的李小钊只是纯洁的同学关系,仰慕对方精湛的球技与天分,顶多算是个“皂粉”,辽师小报以讹传讹的断背情结简直是无稽之谈,我们强烈鄙视之。
弄清了整个事件的缘由,学校领导决定从严查处散步谣言的“辽师小报”组织,为此,由学校知名教授及各院领导协商,起草并申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50万,全国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组织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评审会议迅速做出划拨专款100万的决定,全力支持辽师大,严查辽师大的“周老虎”。为保险起见,校领导拒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并采取了相对秘密的调查行动,代号“封报行动”。组织部参与调查的负责人继续担任着重要领导角色,他们根据之前获得的检验成果提出从寝室入手的调查方式建议,对整个辽师进行地毯式盘查,遵循“宁可枉杀千人,不能让一人漏网”的原则。因为这次的行动保密,而且十分重要,国务院破格划拨的100万要物尽其用,学校花重金买来NIKE数码相机,请来知名摄影师拍下蛛丝马迹。调查取证的前途是光明滴,道路却是上坡滴,辽师大的寝室在山坡上,组织部负责人根据其敏锐的判断,亲自前往12舍突击调查,不料,却意外发现了一起离奇的失踪事件,12舍5楼某寝室的王紫娇同学在两天前的一个晚上接了一个电话后就再也没有回寝室,同学以为跟男友出去了,也没在意,两天后的今天,要不是组织部涉入,这起失踪事件还不知会埋藏多久。组织部负责人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挂通了110,并在第一时间做出了搜救决策,警报的响声与负责人此时稳健的组织行动形成鲜明的对比,标志着辽师大在处理应急事件上的快速反应与高瞻远瞩(事后,在接收新华社记者采访的时候,组织部领导代表校领导对这次封报行动以及由封报行动引起的失踪事件的调查进行了深刻的总结,在采访中讲到:“我们是辽宁示范大学,所以,在做人与做事上,一定要对学生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做大事,要从学生抓起,做有影响的大事,要从女学生抓起……”)。安排完毕,负责人下楼时,左脚踩到右脚上,一头栽倒2楼与1楼楼梯附近堆放的大规模的垃圾袋堆中,片刻间,大规模的垃圾袋倾倒下来,负责人被埋了进去,随从人员急忙七手八脚翻垃圾袋,不料,在垃圾堆内发现了一名女子,脸色苍白,奄奄一息,负责人被掩埋,随从甲乙丙丁手忙脚乱,忽然间没了主意,幸好一名实习随从急中生智,抱起这名女生,直奔第五人民医院而去……
两天以后,校领导亲自到医院探望了注射二硫碘化钾后苏醒的这名女生,有同学证明,此人正是四天前失踪的校花王紫娇。由于校领导日理万机,工作异常繁忙,能来探望生病的学生,真是难得,临走时,领导对王紫娇同学简单的交代了几句话:“王紫娇同学,好好将养身体,有什么需要,直接给组织部负责人XXX老师挂电话,他在这次营救你的行动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在接到你失踪的报告后,积极组织安排,凭借他敏锐的观察力与惊人的判断力,第一时间,不顾自己的领导身份,直接奔垃圾堆里去,这才发现了你,要不是他,后果将不堪设想,你好好养病,别多想,有什么难处,找学校,学校一定全力解决,学校解决不了的,还有市里嘛,市里解决不了的,还有省里嘛,省里解决不了的,还有国家嘛,现在,国家正在尽全力建设水产品社会,不会让任何人独自吃苦的,要吃苦,也要大家一起吃才能保证公平、公正、公开嘛,对不对?”校领导看了看表,扶了扶眼镜,“好了,紫娇同学,我还要忙,只能在工作之外来看看你,我们做领导的,就是要做到关心学生,关心你们这些个那啥的——啊,好学生嘛。你看,时间过的真快啊,这不——”他抬抬胳膊,看了看表“都四个小时了,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处理一下,好好将养几天啊,再见”。领导刚一出门,王紫娇同学痛苦地喊来护士,一张小脸通红,怎么回事?尿憋的……
校领导回去之后即召开了组织部范围内全体委员小组会议,听取了组织部负责人关于12舍垃圾分流的问题所在:由于垃圾未有效分流,造成小小的垃圾桶内充满了饭盒、废纸、酒瓶、果皮、衣服、方便袋、安全套……,负责12舍清洁的同志每天花很多时间分流溢出的垃圾,由于来不及处理掉,只能堆放在楼梯口,直接导致了在楼梯口打电话的王紫娇同学的窒息。之后,校领导做出批示:
必须切实解决辽师大垃圾分流工作简单的一句话,标志着校领导过人的办事效率与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至此,一场垃圾分流引发的血案终于水落石出。
会后,组织部负责人悄悄地给校领导递了一张纸条,领导看了之后,诧异地看了他一眼,之后失望地摇了摇头。后来我们才知道,原来那纸条上写的是:据核实,城环学院的刘大少同学,平时有出入三温暖场所的爱好,有XX病史……
辽师小报,我们的口号是:发现历史,创造未来。


延伸阅读1:队长,走好
延伸阅读2:深切悼念rr9527同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