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8日星期五

深切悼念rr9527同学

本台刚刚收到的消息:城市与环境学院资深研究生兼学院篮球队虎将刘大少因病于公元2007年12月6日晚在辽宁吃饭大学15号楼离世,享年25岁,病因尚未查明。
刘大少同学,网名rr9527,生平,不喝酒,不抽烟,爱打篮球,喜欢旅游并有非常的口才,2003年被评为大连市名嘴,2004年被辽宁省演讲委员会评为最佳思辨,2005年被评为全国最有魅力演讲者,同年被中央电视台邀请,为全台主持人做普通话指导与应变能力培训,2006年应美国教育司邀请,为全美的高中教师做主题演讲并指导高中生教育思路,同时参与了美国高中教育的主导方针研讨与制定,2007年,被提名为奥斯卡最佳配音……,可是……他却永远地离开了我们,可以说,大少同学也是带着遗憾走的,为此,我们不难理解大少同学在弥留之际嘴里一直叨咕着什么东西,同窗好友们一个接着一个猜,都没有猜到,以至于在他最终离开我们的时候,嘴角还保持着那么剧烈的挣扎。
从2002年入学以来,他一直把学习作为自己立命的根本,积极学习并热爱思考,善于发现并思维敏捷,在2002年入学的同学里边,他是少有的能事半功倍地处理学习并能妥善安排自己学习时间与生活规律的人。每天,除了保证7个小时的科学睡眠时间,吃饭的1个小时,以及运动的3个小时以外,刘大少剩余的14个小时全部用来学习,愣是把常人每天的24个小时延伸到25个小时,并能够很好的总结学习成果,在学习方面硕果累累,经常受到学校领导以及省部级领导的表扬,为此,学校教务处常年邀请大少同学定期在科研报告厅为新生及毕业生做主题演讲,由于报告厅坐席有限,学校采用门票制,每人50元的门票根本不能满足前来听演讲同学的要求,经常在报告厅外发生从大工和东北大学赶来的博士生因为买不到门票而闹事的场面,为此引起的骚动每次都会惊动119或者110来维持秩序。需要说明的是,因为门票有限,学校内部为保护本地学生而设置了内销票,便于本地学生听大少的演讲,这不能不说是一种不公证,这不,最近一次的演讲,清华和北大提前半个月赶来的38名博士保送生因为“门票门”事件闹事,为防止事态扩大并影响到刚刚召开的17不小,大连市委、市政府、市公检法、以及市武警总队领导紧急召开会议并派出38名举盾的防爆警察来维持秩序,演讲才得以顺利进行。学习之余,大少同学的爱好莫过于篮球,与前几天
意外身亡的法学院篮球队长兼首席中锋李小钊同学交情甚笃,虽说篮球技艺跟李小钊有一段距离,但他顽强的精神却一直饱受称赞,在他有限的3个小时的运动时间内,每每地都会跟小钊同学研讨“一步上篮法”的可行性与可操作性,提到一步上篮法,他们经常会产生激烈的争论,主题一般都是“究竟一步上篮法更适合170cm还是180cm身高来操作”的关键技术问题。“如果他二位健在的话,辽师篮球队晋级省队的希望是很大地,可如今,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校领导如是说。
由于前篮球中锋意外不久,又一次的篮球虎将损失,事情不由得有些蹊跷,本台见习记者于小风对刘大少同学的遗物进行检查,在大少同学的枕头底下发现了一张纸条:

离别伤在此时
晓之心巨痛
朝闻君逝
吾挽亦
爱,wait……

如果说大少同学的离去纯是物理原因的话,那这张纸条的几句诗又作何解释?唯一的解释是:大少抑郁了,犯了当年小崔同志的毛病,以至于他逃避治疗,可是什么使他如此抑郁以至于严重到可以夺去他的生命呢?什么人可以使他如此地黯然神伤呢?斯皮尔伯格曼说过:“人世间,莫过于利与情,而情更甚”,谁也没看到大少有心仪的女性出现过,在他的生活中也从未出现过跟女性的绯闻,虽然身为师大数一数二的名人。没有与女性绯闻的原因也可能是大少的相貌问题,这也是本报道一直没提的原因,大少的相貌那真是,真是,唉,还是不要提的好。rr9527,9527,当年唐伯虎点秋香时,混入华府,签了卖身契,其实为“我为秋香”,这张纸条——,可能有人已经发现了,“离晓朝吾爱”!!!“李小钊吾爱”,OMG,早就怀疑刘大少同学的性取向问题,可是没想到他的断背情缘如此隐蔽。想到这里,大概已经没有什么悬念了,我们所知道的,只是师大的人才又陨落了一个,可是我们不能气馁,一个人才的陨落代表着另一个人才的起飞,师大的前途是光明的,只是道路可能会稍微曲折一些罢了。刘大少,留给我们的,既是一个榜样,又是一个教训,榜样,来源于他极端的相貌与辉煌的成绩的鲜明对比;教训,来源于他的断背情结太重,以至于为情而捐躯了自己的生命。大少,走好。
另:刘大少同学的遗体告别仪式安排在公元2007年12月7日,将会在大连八宝粥山进行火化,根据其生前交代,他的骨灰要洒入大海,以便周游世界。

辽师小报友情提醒,此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在是见鬼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