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8日星期五

四大杰出青年小聚大连

前几天吴总来大连舰艇学院卧底,延续去年的断背任务,顺路摸到年前的那个三温暖宾馆,找老相好,谁知那个胸有大痣的坐台小姐三个月前已经跳槽了,临走前还骂到:妈的,便宜庄河姓吴那小子了,欠老娘一屁股债。 安顿好之后,宝哥、陈公公强烈要求为吴总接风,俺作为大连唯一的路盲,亲自为吴总设计了从舰艇学院到太原街最童叟无欺的路线。天刚傍晚,海风甚急,一股强势的冷空气似乎因为吴总的到来而甚觉不安,街头,三三两两的行人与车辆,隐隐地,躲在万科楼下的我皱了皱衣领,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杀气,街上的行人越来越少,我渐渐地不安起来,突然电话响了,战战兢兢地掏出电话,一看是宝哥,
“在哪呢?”宝哥的声音充满雌性
“太原街,万科楼下……”
“好,我马上就到”宝哥似乎有宝马,敢下这保票
“好好好,快来吧,吴总车快到了”
“别急,我这还有三十八页没看完呢,完事就过去”宝哥最近研究哲学,身体某部分都快折了,
“靠”……
一抬头,一辆10米长的车疾驰而过,扬起一片烟尘,突然在不远处噶然而止,原来是404路公交车,同时,一个黑影从车上冲了下来顺直趴地上了,我连忙柔柔眼睛,趴在地上的黑影迅速爬起来,左右看了看,感觉幸好没人,掸了掸身上的土,从胸前摸出一根烟,点燃后像发哥一样地倒吸了一口,抬头挺胸地朝万科这边走来,很带派,很牛逼。黑影越来越近,仔细一瞅,靠,是吴总,不由得感叹:几天不见,下车跟下床一个姿势。
此时陈总管还在加班,陈公公事多,一年到头歇不了几天,虽然没几两银子赚,但大事小事找他都好使,而且抗干,“原来以为大学本科毕业以后从事的工作就是脑力劳动,没想到现在比驴都累,唉,要是有姚明那高个,俺就去打篮球了,烦啊,估计姚明现在也想呢,要是能去大勘院测量就好了,天天打篮球,唉,烦啊”,陈总管总是在烦躁的时候这么勉励自己,因此,他对待工作是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就算把身体累到功能减退也在所不惜,所以年年荣获单位“铁人”荣誉称号,名副其实的优秀员工。工作忙了,个人问题就会多少受点影响,可不,对象黄了一个又一个,就是因为陪对象的时间太短。今天又加班,要不是吴总来,他还得加班到半夜鸡叫呢。正说呢,电话来了,为了不影响其在群众中的形象,俺们称其为小陈吧,小陈在电话中指名道姓交代:大梁骨头馆,不醉不归。小陈还不知道,骨头馆扎小辫的服务员换老板了。吴总得意骨头是众人皆知的,听说庄河的毛猪比毛片都贵了,三个月没见过猪肉的吴总从店外乐到店内,从桌上乐到桌下,从店内乐到店外,唉,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啊。 见到宝哥与小陈已经是半个小时以后的事了,四个吃货聚在一起,那还不往死里造啊。酒桌上就是酒,肉,还有宝哥嘴里蹦出来的海岩、大为等等,一阵狂扫,风卷残云之后,宝哥着急回去学习,说今天新买了四大名著,着急回去研读,准备拍施耐庵、吴承恩、罗贯中与曹雪芹打麻将的肥皂剧,要赶在奥运之前公映,为奥运献礼,做测量人中最好的编剧与导演,今年超过海岩,明年超过李安。 这次聚会圆满成功。未来的半个月,吴总将继续断背卧底任务,争取一个质的突破;小陈同志将一如既往地加班,同时一如既往地加班;宝哥,后来听说把那四大名著退了,换了几本新书,一本是《人与动物》,一本是《性学指南》,还有一本是《如何做一个真正的男人》。这前两本书一起看,第三本就不用看了。
夜深了,哥们也累了,友情提示各位:工作固然重要,身体却是本钱。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很好很强大